close

第一次參加DIne LA,在跟朋友各各menu翻譯,看圖跟討論過後,決定試試這一家review蠻高又許多人推薦的Redbird。

(Dine LA 是洛杉磯集體餐廳的活動,各式各樣的餐廳為了吸引更多人前往而推出價格比起平常menu價格相對較划算的套餐,一年只有兩次,每一次大約兩星期。)

IMG_0843.jpg

 

因為農曆新年要到了,加上Redbird午餐menu看起來普普,所以就決定嘗試他的晚餐啦$49USD (這是不包含稅跟小費的價格噢)

仔細看過晚餐的menu後,接下來要點什麼菜,沒有圖片真的很難選擇T_T只能希望老天爺不要讓我們踩到地雷。

不過四道主餐加上朋友正好我們是四個人,於是我們就一人點一道,這樣也能分散踩到地雷的風險:D

IMG_0835.jpg

Redbird就正位於教堂的旁邊,聽說有百年歷史了呢! 不過內部整修後也蠻有氛圍的(不愧是Dine LA許多人推薦的餐廳之一)

IMG_0842.jpg

真的很喜歡室內的裝潢,在古教堂裡現代感也絲毫沒有衝突的感覺。

一進門就看到喝酒的lounge bar,當時是晚上五點正好開門的時間,裡面有少少幾桌已入座的客人。

IMG_0846.jpg

入座後,服務生就上前端上店內附贈的香檳(每人一杯),有點類似梅子酒酸酸甜甜的,酒味一點也不重!個人很喜歡~朋友不喝酒精類的飲品,所以就讓給我喝了:D

對於我碰到酒精臉就紅的人,這個喝了兩杯都沒反應,可見酒含量之少,推薦給不喜歡酒味太重的人。當下很想買一瓶回家

IMG_0868.jpg

第一道前菜。是朋友點的Chicken Liver Mousse。左邊粉紅色的是雞肝做成的泥,配烤麵包。

烤麵包有抹奶油再烤,單吃就已經很香很酥,如果給我更多麵包,我完全可以把這道當主餐

原以為雞肝會有一點以前吃鵝肝映象中那種很重鹹的味道,但完全沒有!取而代之是淡淡的鹹香然後默默的化在口中..配上香酥的麵包真的是絕配!

不過雞肝是濃的,有硬一點的奶油口感,剛開始配麵包是好吃,但漸漸只單吃雞肝的話會稍嫌膩口(所以想要更多麵包嘛)。

IMG_0851.jpg

另一個前菜也是朋友點的是Celery Root and Salsify Soup。

那時候看到前菜是湯就直接跳過,一來因為沒有照片完全不知道長什麼樣子,二來感覺前菜喝湯好無聊..

結果根本錯了!這個濃湯好!好!喝!噢!!!!帶點淡淡松露的味道,很順口的就在嘴裡化開了,濃郁最只帶著淡淡起司的鹹香,最後留在嘴裡是一種甜甜的味道。

配上餐前麵包,也是很下麵包的一道(有人這樣用詞嗎)

IMG_0850.jpg

最後第三個前菜是我點的Skate Wing,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個菜名還以為是雞翅之類的,要不是在yelp上看到有人寫的review,才知道這是白花也菜泥加煎魚排!

老實說魚排煎的乾乾的沒什麼嫩度,是我們公認前菜裡最不值得吃的內容物之一..

不過如果要配旁邊的白花椰菜泥那還算是好吃一些。剛開始朋友還吃不出主角本人,但再慢慢地品嘗後淡淡的白花椰菜甜味就會出現了。

口感很像固體的濃湯,單吃的話是比魚要傑出,一起吃的話則是幫魚排加了一點分數。至於旁邊粉末狀的是什麼..我跟朋友都認為是糖(不負責任分析)

 

 

IMG_0867.jpg

嗚呼!主餐終於上了!!!上面是朋友點的Bavette of Beef。牛排切片配上黑米,蒜和其他香料。

朋友點的牛肉是medium rare,相當於三分熟。真的是嫩極了!!!煎的真的太好,底部的湯喝起來其實有點像牛肉麵的湯!

算是一道很值得吃的料理,因為這個味道只有這裡有啊!!!肉的味道不會過重,經過前菜許多濃郁口感洗禮後,主菜來個稍微清淡不過鹹的牛排的真是不錯!!

S__26542083.jpg

上面是另個朋友點的Black Bass,魚排。

我被分到了一口,但被公認又是煎的過乾,一點也不嫩。也許這一家餐廳對於魚料理不太在行啊。

感覺只是稍微煎過魚排而已沒有太多調味,底部一粒粒的口感吃起來QQ的有點像麵粉做的小型麵疙瘩!嚼起來還蠻特別。

不過主菜太乾的魚真的太讓人失望了!!

IMG_0855.jpg

上面這一道是最最最最最最讓我們驚豔的Veal Short Ribs。

肉跟骨頭已經可以輕易剝離,用刀輕輕一撥肥肉跟瘦肉比例適中。雖然我被分到一塊肥肉比較多的部位,但連肥肉都魯到入味!完全不會有噁心感,而且瘦肉的地方嫩到很驚訝他是瘦肉!

怎麼可能是瘦肉,他根本是瘦肉跟肥肉的綜合肉啊!!!有彈性到連一絲一絲的牛肉感都沒有,就是QQ的咬到最後!嘴裡留下醬汁的香氣。雖然醬汁是濃郁型的但配上short rib卻是那麼的完美

點到這位的朋友超幸福的!

IMG_0854.jpg

最後一個主菜是我點的也是最傻眼的,Butternut Squash。好吧!再怎麼想,看到朋友桌上那些主菜也不會想到我的主菜真的就是幾塊南瓜....

南瓜耶!!!!菜名叫南瓜真的只是南瓜。朋友看網路介紹不知道哪個編輯把它翻譯成燉飯,讓我們一行人都以為是南瓜燉飯。沒想到只是南瓜。

而且他調味跟沒調味一樣。就像把南瓜煮熟後灑點東西就上桌,吃起來的真的很像剛用水煮熟的南瓜 (哭笑不得)。

上菜時其他三位朋友都傻眼,好像是在安慰我一樣紛紛把自己的菜都分我一些

真的很難過!因為我們的套餐都是$49啊!!怎麼差這麼多...人家是牛排,牛肋排,魚排。而我是南瓜!

我愛吃南瓜但至少也給我燉飯或是義大利麵之類的吧......餐廳到底怎麼想,而且南瓜還沒有台灣的金瓜香甜...噢~~~不!!!!!

 

不過好哩加在的是大家都點不一樣的,而踩到地雷是我自己,點餐時也沒跟服務生確認,怪誰咧~

Dine lA就是這樣好玩,試試新菜色,有好吃的就一定也有傻眼的,只是沒想到他們是在同一間餐廳發生...

IMG_0860.jpg

甜點的Greek Yogurt Verrine,我很喜歡,因為很酸,優格配上柚子的甜味,雖然比較普通一點,但是是好吃的。

 

 

IMG_0866.jpg

這一道是我點的Brownie Sundae,布朗尼配上咖啡冰淇淋,布朗尼中規中矩的甜,有點希望他能再烤的酥一些。咖啡冰淇淋的咖啡味很濃很香,是這道甜點我最愛的部分。

配上布朗尼的甜真的是很不錯的組合。加上醃製的金吉解膩,只能說還好甜點拉了一點分數回來,不然南瓜真是傷透我的心。

IMG_0865.jpg

最後一個甜點是Chocolate Mousse Bar。光看樣子原以為這道甜點會是外國人口味的那種過甜,不過其實少很多。

應該是因為裡面有hazelnut堅果做的mousse夾層,其實吃起來有點金沙的味道。堅果的香氣中和了巧克力的甜。

底下的脆餅添加了更豐富的口感,配上最讓人驚豔的金吉冰沙(左邊那一球)真!的!是!太!棒!了!鼓鼓掌!!

雖然另外兩位朋友不愛吃酸直喊pass,但我和點這道的朋友可是愛極了這道有金吉冰沙配的蛋糕。

濃郁之中不失清爽啊!!! 我想也是這家餐廳做得最出色的部分。

 

整體下來,南瓜傻眼以外,其他都還算是不錯。

氣氛佳,服務佳,但就是要選對料理,一定要確定瞭解菜色內容,才不會讓自己有太大的失落感啊!

不過真的沒想到一個主餐可以差這麼多...噢 老闆,你到底在想什麼!

 

第一次Dine LA也是學到經驗,雖然美中不足但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

和朋友一起分享用餐,也度過了一個很不錯的weekend

 

 

 

Redbird

114 E 2nd St
Los Angeles, CA 90012

Downtown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珊蒂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